吃一颗松果

一条快乐的咸鱼

(一)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无边际的草原,偶尔一阵风旋着草尖,涓涓河流静静地流淌着,从远方而来的马车在草地上压出交错的痕迹。一只如玉般骨骼分明又修长的手撩开车帘,楚将军见状,低声说:“王爷,前面不远就是西州王的宫殿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闻言点点头,抬头看天,西州的白云仿佛伸手就可以触及,入目所见是从小生长在王宫之中的他从未见过的景色。放下车帘,北堂墨染的心情不由得变得轻快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我们王爷这个样子,是对这位西州九公主期待万分呀。”马车里的苏寻仙含笑打趣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辆马车虽小,却五脏俱全。外表看起来是寻常王公贵族的马车,朴素又简单,只挂了黄道国宸王府的徽志。但马车内却另藏玄机:蜀锦填充天鹅绒制成的软垫、能工巧匠制造的座位、精美绝伦的壁饰……都费尽心思让车内的人即使在长途跋涉中也不感到疲惫。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脸色淡淡,苏寻仙眯起眼睛:“王爷不会还在想着洛姑娘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见他不说话,苏寻仙摇扇道:“你的好皇侄派你来做与西州联姻的使者,打的主意昭然若揭。若是九公主看上了您,这联姻的任务他可就直接推给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睨了他一眼:“本王相信菲菲的眼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苏寻仙不给面子的‘噗嗤’一声笑出来,风骚的拿画扇掩面:“只怕到你回去的时候生米都煮成熟饭喽!”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端起茶杯,用杯盖拂去漂浮在水面上的茶叶,轻押了一口,“既然星启预知她能改变黄道国的命运,那无论她做本王的王妃或是北堂弈的皇妃,只要她还留在我们黄道国,便可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更何况洛菲菲身上的疑点重重,即使现在对她有一丝好奇,也要保持警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果然还是王爷想的周到!”


        话语间一行人抵达西州王城池脚下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小枫正躺在自己寝宫的圆床上,百无聊赖的拨弄着围着床的珠帘,为自己没落定的亲事发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公主,你怎么还在这躺着呀?”阿渡撩开层层叠叠的珠帘,“我看到又有一队人马来了,我远远望了一眼,他们的聘礼有数百担,比朔博大方许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渡!我又不是看谁的聘礼多就嫁给谁。”小枫乌溜溜的眼睛狡黠眨了眨,“既然都到齐了,那让我试他们一试。使臣们现在在哪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议政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得到回答后,小枫急匆匆的跑出去,火红的裙角消失在寝殿内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由着西州宫卫的引领,北堂墨染来到西州议政殿上。意料之中的是,不只他们黄道国想求取这份姻缘,殿上还矗立着别国的使臣。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无视他们不善的脸色,走上前恭敬的行礼:“王上,我乃黄道国的宸王,此番奉了皇上的命令,特意前来奉上这联姻国书,请王上过目,希望两国之间能缔结连理,敦睦邦交,累世通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趁西州王看国书的空隙,豊朝使臣忍不住呛声:“求亲国书是我豊朝先奉上的,总得有个先来后到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要说这先来后到,我已经在驿馆等了七日了,再说了求亲比的是可是诚意。”朔博使臣不甘示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错,想要求亲确实要以诚意为先。”清泠活泼的少女音色闯进众人的耳朵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身碧绿青衫勾勒出少女青涩身形,身上带着彰显西州特色的用翠玉串成的珠串,行走间珠翠碰撞作响,一圈细细的鹅绒围在少女的颈上,衬得脸越发娇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王上,奴婢阿渡特奉九公主之命前来。” 小枫背对众人悄悄对西州王眨了眨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许胡闹!”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挑眉,他听出了西州王字里行间的亲昵。而仔细看过去,少女气质不凡,十有八九就是西州九公主。确实有趣,他倒要看看伪装成婢女的九公主到底要做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豊朝、黄道国、朔博使臣同时前来提亲,王上为难得很,公主倒有一计能帮王上抉出人选。”小枫转身,“公主让我前来看哪位使臣更有诚意,于是特意令奴婢准备了‘五邪之血’,三位谁能喝下它便可以迎娶公主,得到公主的芳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豊朝使者皱眉看向颜色怪异的‘五邪之血’: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这可是大补之物啊。这里面是取赤红蝙蝠、毒蜥、血蟾蜍、蝮蛇、千足蜈蚣之精血炼成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小公主瞪大眼睛吓唬人的模样还挺可爱的,让他想到了狡黠的小狐狸,北堂墨染嘴角不着痕迹的弯了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哼!我不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不喝,我也不喝!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撇嘴,就你们还想娶我,怂成这个样子,想得美。


        注意到还有一位没出声,小枫心下断定又是个怯弱之人,刚准备出言嘲讽,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盅已经跑到那人手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抬头,只看到他薄唇上余留的淡红,小枫知道是那盅葡萄浆的颜色,而那人正含笑的望着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头乌发只挽了部分,用一根精细雕琢的束发簪住,其余的零零散散洒在肩头。剑眉下是一双生的极好的瑞凤眼,明亮又清澈。脊梁笔直,撑起一身华贵衣袍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嘴巴微张,从小在西州长大的她见的都是像赫失一样高大粗犷的男子,以为师傅已经是翩翩公子,没想到这位使臣更是斯文好看。小枫的脸肉眼可见一点一点的染上绯红,想到自己刚才那么蛮横,有些不好意思看他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好朔博使臣及时‘救场’,看到北堂墨染喝下那‘五邪之血’,一时胃内恶心,当场吐在大殿一旁的玉池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轻咳了一声,收起了脸上的羞赧,“没想到两位贵使胆小如鼠,这盅里不过是熬的浓浓的葡萄原浆罢了。王上,我们西州向来崇敬勇猛无畏之人,九公主岂能嫁给懦夫!不过…这位黄道国的贵使倒是英勇无惧,令人敬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西州王眼中也流露出满意,这黄道国的宸王倒是一表人才,通身气度,是个不错的人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各位贵使,不如这样吧,七日内本王必将给各位一个答复,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  正巧看到西州王表情的苏寻仙:我就说王爷容易被看上,请叫我小机灵鬼。


        豊朝使臣和朔博使臣见西州王态度明确也不好多说什么,纷纷行礼告退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偷偷抬头,视线与北堂墨染在空中交汇后立刻又低下了头。小枫感觉这一刻周围安静极了,她清晰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。


        心脏在胸腔里,咚、咚、咚。


        怎么会有人长得那么好看呀!!!明明都是两只眼睛一张嘴,怎么他就长成了夺人心魄的模样!!!


        正当小枫脑子里疯狂给北堂墨染吹彩虹屁的时候,北堂墨染也向西州王行礼:“那就静待王上的结果了。”说罢转身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青年仪态很好,即便是离开的时候依旧步步稳当,挺拔宛若一颗青松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目不转睛盯着北堂墨染离开的方向,双手捧脸,一双鹿眼盛满仰慕。完了完了,彻底栽了,连声音也如此动听,这莫不是精灵化作的人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人家都走了,背影都没喽,还盯着不放呀?”西州王打趣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爹!”小枫窜上了台阶挽着西州王的手臂,“阿爹,你觉得黄道国的那位贵使如何呀?”


        西州王眼里盛满笑意,点点小枫光洁的额头,“不是宁可逃走也不会嫁给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他们中原有个词,叫:相由心生。他长得那么好看,我相信他绝对有一颗赤诚之心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西州王颔首:“他是黄道国的王爷,我看他谈吐得体,做事熨帖,又非胆小如鼠之人。若是你喜欢,倒是你的良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阿爹对我最好啦!”小枫脸上绽开笑容。



    

  《哦皇》里很喜欢嫣然小天使 因为她最有眼光 喜欢王爷 但是这篇里就不准备写嫣然的角色啦  狗子的戏份也无限趋于零 只写小枫和墨染的故事


    我一直很羡慕那些文笔很好的人 自己的文字总是枯燥无味 但是因为喜欢小赞和小苒塑造的角色 努力尝试写文 改变小枫悲惨的结局 改变墨染独自在雨中流泪


    喜欢看小说 感觉大大们都太厉害了 忍不住跟自己对比 结果惨烈 不过还是很开心有人看我的文字 有很多小可爱一样喜欢着这两个角色 我会努力的(认真脸)



评论(11)

热度(10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