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一颗松果

一条快乐的咸鱼

(二)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出了宫殿,苏寻仙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:“哈哈哈哈,墨染,你看我说什么,那西州王就差明晃晃的在脸上写:快来做我女婿,我看他对你可是满意的很呀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九公主确实挺可爱的。”北堂墨染丢下这句话就往驿馆的方向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脸迷惑的苏寻仙:???我错过了什么?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也挺为好友开心的,墨染从小自持,更是没有红袖添香的知己。多年来只对洛菲菲有朦胧的好感,但是洛姑娘喜欢皇帝。此番若能与西州九公主喜结连理,也是一件好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苏寻仙暗自点点头,努力撮合墨染和九公主,结束墨染万年光棍的重任就担负在自己肩上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打开寝宫里的木窗,让太阳懒洋洋的把光撒在身上,小枫舒服的眯起了眼睛。又调整了姿势倚在窗边,双手支着小巧尖尖的下巴,脑子里闪过黄道国宸王的那张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哎,还不知道宸王到底叫什么呢,黄道国的皇姓是北堂,那他一定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渡进来就看见小枫望向窗外的画面,她端着一碟葡萄走向小枫,“公主在想什么呀?自从使臣求亲,你就开始茶饭不思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接过葡萄,贝齿轻咬,汁水在口中蔓延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渡,我大概懂了什么叫做‘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’了。”小枫文绉绉的说了一句中原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渡刚想回话,却被一人抢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?小枫这是想为师了吗?”一袭白衣的顾剑头发高高束起,抱着一把剑出现在窗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!”被挡了阳光的小枫丝毫不生气,墨黑的眼睛弯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顾剑看着小枫的笑容本应开心,但想想自己此行的目的,强压下嘴里的苦涩,佯装平静:“小枫,师父知道你不愿联姻,所以师傅已经为你找到了全天下最好的男子,你一定会喜欢他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,对不起,我身上背负着血海深仇,是我配不上你的情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”小枫满脸写着为难,“可师父,我已经有心上人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顾剑瞳孔倏地缩紧,双手瞬间不受控制的攥紧,短短的指甲在手心留下了痕迹。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保持轻松:“才短短几日未见,之前小枫不是说最喜欢师父了吗,怎地变化这样快?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听出了顾剑话语中的急促,不好意思的抿抿唇,小声的说:“我是一直很崇敬师傅啦,但是遇见他才知道,我对师父只是孺慕之情,非男女之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他温润如玉,我很是喜欢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顾剑闭了闭眼,听了小枫的话后心脏仿佛被无形的手握住。看着小枫甚少露出害羞的面庞,自嘲的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算了,左右自己也是没那个机会,但帮助表弟入主东宫才是要紧事,便开口道:“不打紧的,眼前你的婚事也未完全定下,去瞧一瞧他也无妨。”说罢不给小枫拒绝的机会,拽着她的手臂,借力让她越过窗户翻身骑上马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马背上被迫在草原上驰骋的小枫既气恼又无奈。气恼的是师父明知道自己有心上人了还拉着自己见着劳什子的人;无奈的是师傅对自己一向很好,不好直接拂了他的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片刻后,顾剑拉紧缰绳,马儿应声而停。小枫极不情愿的下了马,顾剑轻轻地推了她一把:“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小枫向前挪步,他转身翻上马逃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有多么狼狈,把喜欢的人推给别人这种蠢事,为了报仇,什么都可以做。不过…小枫有喜欢的人,我怎么一点也不知道?





        正巧此时苏寻仙拉着北堂墨染出来走走,北堂墨染心不在焉的看着风景,忽然拽回还在往前走的苏寻仙,躲在一颗大石后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,你做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嘘——”苏寻仙顺着他的视线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不是九公主吗?可这个男的又是谁?


        远处高山耸立,近处夕阳洒在桥面上,草地中摇曳的紫色小花蹭过小枫火红的裙摆。小枫蜗牛爬一样走到桥中央,垂眼看着李承鄞,漫不经心道:“你就是我师父说的那个全天下最什么什么的人?”


        嗯,长得不错,但比宸王差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毕竟情人眼里出西施嘛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承鄞摊手默认,额发垂在脸颊两边,一脸纯良的模样望着小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实在不好意思啊,我怕师父伤心就没拒绝和你的见面。但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所以即使你是全天下最什么什么的人,我也不会对你感兴趣的。”小枫转身就想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承鄞有些诧异,表哥不是说九公主不曾有心上人吗,怎么才几天这就有喜欢的人了?难道表哥在骗我?


        藏匿的北堂墨染也微微瞪大了眼睛,喜欢的人?


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苏寻仙撇撇嘴,怕不就是你喽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默默看了一眼好友的模样:夕阳笼着北堂墨染,他整个人身上镀了一层金橙色温柔的光,显得五官更加精致立体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样好的皮相,我要是个姑娘家,我肯定也对你一见钟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桥下李承鄞的心思百转千回,却不得不着急的大声喊出:“你总要告诉我你的名字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静静地看着桥上少女的背影,再多的疑惑也只能暂时压在心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依旧沉默不语,李承鄞只好再次开口:“那我先说好了,我是中原的顾小五,我的父亲是茶庄庄主,我的母亲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打断他:“停!我都说了我有喜欢的人啦,所以你的信息我并不想知晓。”看着李承鄞脸上的茫然,小枫补了一句:“不过既然你是最什么什么好的人,我相信日后一定会遇到与你相配的姑娘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李承鄞确实茫然,西州九公主的线断了,那他该如何找到王帐、找到铁达尔王呢?


        但很快他就定定神,身为皇子的骄傲不允许他再次挑起话头了,于是仰起头面带微笑的冲少女笑了笑,大阔步的走远。


        反正立功也不止丹蚩一条路,顾家的仇,母亲的仇总会报的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看完眼前这一幕,大石后的北堂墨染瞳孔上一丝蓝紫色流光划过,断断续续的片段传达到北堂墨染的脑海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看到明目皓齿少女绝望的眼泪涌出眼眶,撕心裂肺的大喊;也看到这个自称顾小五的青年手起刀落,眼中的不忍与决绝。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修长的指尖抚上太阳穴,眉头微皱,疑惑星启怎么会出现这样的画面,难道这意味着九公主与这顾小五以后发生的事吗。


        星启预示中顾小五身着盔甲,绝不是茶叶贩子这样简单的人物;被杀的老者久居上位的气息很浓,或许就是声名赫赫的铁达尔王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…他接近九公主是个骗局吗?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生平第一次有不想别人被伤害的念头,因为星启里少女如琉璃般的双眸溢满绝望与无助,令他心悸。



大家新年快乐呀 最近肺炎猖獗


保护好自己 戴好口罩


新的一年 继续爱跳崖组💓



评论(8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