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一颗松果

一条快乐的咸鱼

(三)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微风撩起围着少女的烫金红色披帛,像一团烈烈燃着的火映着她白皙的面容。她就那样静静地站在桥中央,桥下的水波光粼粼,倒映出的影子与拱桥连成一个圆圈。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怔怔的看着她,心头酸酸涩涩,不敢相信这样骄傲明媚的人日后会被欺骗的那样惨。


        苏寻仙目送李承鄞走远后,十分刻意的咳嗽两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苏寻仙拉着还在微微失神的北堂墨染从石头后走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乍一看到北堂墨染心里止不住的涌上欢喜,但是想到他很有可能听到了自己刚刚那番话,粉腮染上一抹绯红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她很快坦然,西州儿女对待感情向来直白不扭捏,只是脸不红了,眼睛里的亮光却闪耀如星辰。


        苏寻仙对小枫拱拱手:“九公主,在下苏寻仙。我们在议政殿上见过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上下打量了一眼,恍然大悟状:“我记得你,你的领口极其的低!”


        苏寻仙无语的扫了一眼胸前,交叠的领也没能挡住一块裸露在外的肌肤。没办法,谁让他喜欢这种款式的衣物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用他转移这个略显尴尬的话题,小枫便眨眨眼眸回过味儿来:“你们知道我是西州九公主了呀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自然,公主气度不凡,只有朔博他们那群没眼光的识不出来。”苏寻仙一边应答着一边扯了扯北堂墨染的衣袖,使了个眼色:干嘛呢,说话呀。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这才从那种复杂的情绪跳脱出来,施礼道:“墨染见过九公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疾步走到桥下,在他们面前站定,白嫩纤细的手左右摇了摇:“宸王殿下不必如此客气,我们西州没有那么大的讲究,我平时都不会向阿爹阿娘行礼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心里却小小的雀跃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宸王叫做北堂—墨染吗?


        真是好听!


        就如同滴落在水中的一滴墨,均匀散开,深深浅浅用随意舒展的姿态将水一点点染上墨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眼底浮现丝丝笑意,这九公主不拘小节的性子倒是与菲菲有些相似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一下,菲菲?


        他转而一愣,自打见过九公主后已经好久没想起过洛菲菲了,好似当初她在他心里的那点情愫已经找不见踪迹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样也好,明明知晓她钟情的是北堂弈,自己一直是一厢情愿,那就在情谊尚还浅淡时抽身,及时止损罢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转了转黑白分明的眸子,朗声道:“宸王殿下来西州这么久了还没好好玩玩吧?不如就让小枫做这个东道主,带你们四处转转吧?”小姑娘微微笑,露出一小排洁白的贝齿。


        苏寻仙觉得这西州九公主机灵的很,便也配合道:“九公主,在下还有一些事没有办完,就先告退了。公主带着王爷去吧,若是得空,改日再叨扰公主。”说罢双眉冲北堂墨染一挑。


        墨染,看你的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隐约察觉到苏寻仙的用意,心里好笑的想:九公主率真可爱,但年纪尚小,我怎么可能会对她有什么别的心思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的王爷还不知道有一个词叫:真香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来时驾的马已经被顾剑骑走了,好在此处不是很远,北堂墨染便与小枫并肩走在路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认认真真的给他介绍她的家乡:“我从小就在西州长大,也许你们中原来的人并不习惯这儿,我却觉得它美极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遥遥的指着远处的山峰,“王爷别看咱们脚下绿草如茵,其实这绿洲中藏着一片沙漠,宽广无垠的沙漠中又镶嵌着一座座山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顺着她指的方向眺望,沙漠中本应当什么都没有,可西州偏偏有水有绿洲,和谐的交融在一起。果然独特的地质环境令人赞叹,美不胜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听说你们中原美的像一幅画,既繁华又温润,就像上天赐予你们的赠礼一样,我也好想去瞧上一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闻言开口:“虽然黄道国与豊朝同在中原,却相距甚远,我们的国土也不如他们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小姑娘有些失望的眼神,他话语一转,“但是百姓安居乐业,都城井井有条。虽不能比作画卷,但也安宁祥和。公主若是想去,黄道国随时等候着公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嘴角翘起,露出两个酒窝,“王爷不要再唤我公主啦,叫我小枫吧。”顿了顿她又说:“阿娘生下我的时候特别开心,她觉得将来我一定能穿上像玛尔其玛叶子那么红的衣裳。映在湖水里,一定漂亮极了,所以为我取名叫玛尔其玛。因为与中原的枫树相似,所以我的中原名字叫曲小枫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边听着她清甜柔软的声音边点头,成年男子的步伐迈的总是大一些,小枫悄悄地加快频率跟上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察觉到他身侧的小姑娘皱着一张小脸,两只穿着红色羊皮靴的脚倒腾的很快,他不动声色慢慢放缓了脚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发现自己能跟得上他了,偷偷侧目看了一眼他腰间绣着花纹的锦带。


        宸王的腿不会从这条锦带就开始了吧?


        没错,就是这么长的腿,她才会跟不上的!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看着乖乖缀在身侧的小姑娘,嘴角不易察觉的勾起,“不如我们去街市吃点东西吧?天快黑了,正好我也想尝尝西州的美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向西边望,天上只剩一小半太阳,像一小块金灿灿的鸡蛋饼。被师父拽来的时候午饭还没吃,现在也有点饿了,于是忙不迭的冲北堂墨染点点头,“我知道有一家酒楼,他们家的肉很好吃,关键的是酒也很好喝,我带你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西州的路形不是很复杂,他们赶在太阳落山前到了小枫所说的那家酒楼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北堂墨染都在观察西州的街市,较之黄道国,西州的街市面积小一些,但也人声鼎沸,即使到了傍晚,吆喝之声也不绝于耳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来在西州王的统治下,民众生活得都很充实幸福。


        北堂墨染仰头看了一眼酒楼的牌匾,上面写的是西州文字,他不认得,便淡淡收回了视线,把目光落在小枫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轻车熟路的走到大堂柜台的掌柜面前,阔气的点了菜:“老板,把你们这儿的所有招牌菜都给我上一份,再要两坛最好的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回头瞥了一眼还站在门口的北堂墨染,心下暗忖:宸王是从中原来的,听说中原人讲究风雅,怕是不好意思在一楼这样的大庭广众下吃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都送到二楼的雅间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嘞,没问题。”掌柜吩咐完厨房后打趣小枫,“站在门口的是您的夫君吧,看穿戴像是中原人,长得可真俊俏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枫害羞的含糊着:“他确实是中原来的,好啦掌柜,快点把菜送上来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倒是想让他做我的夫君,可惜还不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转身向北堂墨染勾勾手,指了指楼上,北堂墨染会意率先上了二楼。


        踏入雅间,两扇窗向外开着,能看见远处星光点点。窗台上摆了两盆含羞草,北堂墨染顺势坐在靠窗的绣凳上,用手轻轻碰了一下含羞草的尖,果然它两片薄薄的叶子向中间合拢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低低的笑出来,这一碰见就害羞的模样,真像九公主这个小姑娘。



我也馋王爷的腿呜呜呜


我可太开心了 好多小姐妹都产粮了


当初刚嗑跳崖的时候 慕Lofter名而来


但是只有甜冬酿酒太太的文 不够嗑呀 看了一遍又一遍


现在有好多好多哈哈哈


只要你喜欢他们两个 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姐妹!



评论(7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